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委组织部召开视频培训会议 要求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应急救灾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8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召开视频培训会议,学习交流云南省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应对自然灾害的经验做法,就基层党组织在应急救灾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工作流程进行培训,并把此次培训作为落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项目化的有力抓手。

  会议认为,在应急救灾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是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作为重要的工作,上下同责、合力联动,健全完善应急救灾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今年的自然灾害频发季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防范意识,织牢防护网,在应急准备中发挥“引领者”的作用,切实做到排查隐患做在前,应急预案制定在前,应急责任划分在前,应急救灾分队组建在前,灾害防范知识学习宣传在前。要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在抢险救灾中发挥好“主心骨”的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迅速到位、一线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舍己为人,各级组织部门要及时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顽强拼搏、苦干实干,在过渡安置和恢复重建中发挥好“顶梁柱”的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应对突发灾害培训,目的是预防在先,有备无患,本着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未雨绸缪,以充分全面的准备应对和化解灾害,保护人民群众不受或少受伤害。

  4位乡镇、村基层党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省委组织部,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乡镇(街道)、村(社区)有关同志共计5.5万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2:50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