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兰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克思主义过时了吗?全面从严治党,该怎么看、怎么办?29日上午,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八场活动在兰州举行。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谢春涛作题为《从严治党,坚持共产党员精神追求》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互动。

  谢春涛引用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党建工作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严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反对腐败”和“靠制度管事管权管人”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从严治党的要求。

  谢春涛说,党的思想建设就是要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价值观到今天依然不过时,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政治立场依然是共产党的根,绝不会、也不能够改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党员干部行为的约束,“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6:4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钟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