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感谢您的浏览_共产党员网
你要访问的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网站首页!
1 1 2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9:56 | 来源:央视
[ 字号 ] [打印] [ 举报/纠错 ]

  7月24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毅夫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加强宏观调控、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国内统一市场法治建设、促进农村金融创新、挖掘潜力扩大内需、推动医改深化和健康服务业升级、完善环保产业政策、发展养老服务业、激发民间投资潜力、激发基层财政资金整合活力、以互联网+助推扶贫攻坚、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推进国际产能和创新合作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今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为“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开局奠定好的基础,是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是好的,同时也面临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需要集思广益、真抓实干加以解决。大家在发言中就全面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习近平指出,上半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十二五”目标任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主要领导同志带队,分赴10余个省份,深入200多家基层单位,就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各类调研报告、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强调,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和创新宏观调控,全面深化改革,结构调整继续推进,新的动力正在加快形成,就业形势基本正常,社会大局稳定。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主动适应增长速度换挡、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力转换的新形势,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加快转变作风,真正把功夫下在巩固基础、增强底气上。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狠抓工作落实。要保持宏观政策基本稳定,加强政策落实,把我们的战略定力、我们对经济发展的信心通过稳定的政策传导给全社会。要继续推进改革,既要勇于“破”,又要善于“立”,创造良好市场环境。要守住风险底线,加强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民生保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安全网。

  习近平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团结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形成支持改革发展的高度共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运行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孙春兰、栗战书、杨晶、王勇、周小川,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罗富和、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和蒋作君、邵鸿、修福金、张平、辜胜阻、朱永新、何维、杨邦杰、赖明、黄志贤、谢经荣、欧阳昌琼等。(文稿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石苹
主题教育
860010-16010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