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网友热议:以反面典型为镜 严守政治规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中共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中组部点名不守“政治规矩”的5个反面教材,对此举网友纷纷叫好,认为以反面典型为镜,更能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党员干部要严一严规矩、紧一紧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网友 顾一娴:干部只有在铁纪的约束下,才能茁壮成长,如果没有了纪律的约束,权力就会失控,干部就会一步一步走向腐化堕落的深渊,并最终如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这些人一样违纪违法,成为反面教材。

  网友 小河大家:以反面典型为镜,开展专题研讨更能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才能做到心存敬畏、慎独慎微、遵纪守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养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压线”,带好纪律和规矩“紧箍咒”,做到令行禁止,严明纪律、严立规矩,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法律的前面,切实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和强制执行力。

  网友 蜗牛范儿的女青年:守纪律、讲规矩就是干部头上的“紧箍咒”,对干部既是约束更是爱护,既是限制更是保护,多少腐败分子,不就是从不讲规矩始、以腐化堕落终。党员干部只有严一严规矩、紧一紧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时刻警醒,不踩雷、不越线。

  12371网友5a9gft:党员干部不讲规矩就不忠诚,不守纪律就不可靠,不重操守就不干净。领导干部应该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着力解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网友 陈静:极少数领导干部,害怕失去权利的荣耀感,存在“有权不用枉做官”的错误思想,总想利用官场人脉捞一笔,最终锒铛入狱。身退更要心退,不能藕断丝连,让“余威”产生“余震”,遥控指挥。要想改变这一现状,我们需要加强反腐败教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官员戴上“紧箍咒”,严起来、实起来。

  (张青津根据网友留言编辑整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05: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