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傅兴国在吴忠调研座谈时强调严格遵循选人用人总章程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用人环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在吴忠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级市和部分县(区)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情况和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傅兴国对各地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县一级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于关键环节,市县干部是党执政的重要骨干力量。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格遵循《干部任用条例》这个选人用人总章程,把市县干部选准用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严格坚持“好干部”标准,把“三严三实”“四有”“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干部工作重要准则,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选拔那些促进开放有魄力、有眼光、有思路、有招数的干部,鼓励和保护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闯敢试的干部。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加大年轻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严格落实《干部任用条例》,突出把好动议提名、考察考核、程序步骤“三个关口”,使程序成为不可逾越的屏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把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形成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要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和日常管理监督机制,认真开展超职数配备、档案审核等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15:3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