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处分人数同比增长7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机关召开纪律审查工作讲评会,总结上半年纪律审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大力加强纪律审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多次听取纪律审查工作汇报,部署纪律审查工作安排,并结合广西实际,提出纪律审查工作六项要求。1至6月份,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立案数、结案数、处分人数同比增长50%、75%、74%。严肃查处了自治区交通厅原厅长黄华宽、自治区林业厅原厅长陈秋华等腐败案件,取得了较好的实效。

  要准确把握“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深刻内涵,以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一律实行“一案双查”,坚决杜绝重业务轻党建,“两个责任”层层递减的现象发生。

  要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纪律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理念,正确处理好“依纪”与“依法”、“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把纪律和规矩严起来、立起来,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大多数;要强化问题线索规范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约谈函询诫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把握政策,突出重点,坚持治病树、拔烂树,紧盯“三种人”,严肃查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对中央纪委督办件的办理,强化纪检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间的协作配合。

  要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聚焦主业,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要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汲取深刻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力戒出现“灯下黑”现象。(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1日 09:3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