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民日报评论员: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严治党不是空话,惩治腐败没有例外。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给予令计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一决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得到了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

  共产党与腐败水火不容,人民群众对腐败深恶痛绝。令计划的所作所为,完全背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极大损害党的形象,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彻底查处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件,彻底肃清令计划造成的恶劣影响,对消除党内隐患、严肃党纲党纪、净化党的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依法惩治腐败,顺民意、得民心,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对令计划的查处再次表明,我们党将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猛药去疴的决心不会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会泄,“零容忍”的态度不会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会松。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勇气和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能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党规党纪是反腐败的防火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生命线。令计划的案件警示全党,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坚守住反腐败的防线。每一名党员都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以党性意识、政治觉悟、组织观念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可麻痹松懈。各级党组织必须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十分明确地强调、十分坚定地执行,严肃处理不守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总开关”上出了问题,就没有了根、没有了魂,迟早会栽大跟头。全党同志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决不能放松自我约束,沉溺于个人主义和私心杂念,决不能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必须增强党性修养,把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来,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对党忠诚,是对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深刻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1日 21:07 来源:求是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