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发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将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这是记者19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左秀辉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发行的纪念币一套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纪念币、1/4盎司金质纪念币、1盎司银质纪念币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

  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均为国徽,下方刊“2015”年号。这一套四枚纪念币中,镍包钢材质的发行数量为5亿枚,1/4盎司金质纪念币为5万枚,1盎司银质纪念币为10万枚,5盎司银质纪念币为5000枚。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晓光在发布会上说,该套纪念邮票安排发行13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内容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及相关历史背景。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红、白、灰色调的大胆运用,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现实主义的雕塑凝聚了抗日的决心以及全民族为胜利而欢呼的喜悦之情,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

  目前,该套纪念邮票图案已经设计完成。今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将在全国范围内的纪特邮票销售网点(有3000余处)公开向社会销售。(记者赵文君、刘铮)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