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今年第二轮巡视已进驻26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苏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今年第二轮巡视26个地区、单位的省委9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并开展工作。

  据了解,江苏今年第二轮巡视为期一个半月左右,首次采用“一托三”方式,对太仓市等21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省属企业开展专项巡视。8月9日起,省委各巡视组陆续进驻各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本轮巡视将认真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重点检查被巡视地区、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是不是真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四风”还有哪些突出表现;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的把握上,以被巡视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为重点对象,突出“三类人”,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对县(市、区),围绕土地出让、工程项目、资源开发、惠民资金、专项资金等方面,着力发现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违规选人用人、“带病提拔”等问题;对省属企业,紧扣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着力发现“三重一大”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等。

  按照统一要求,各巡视组进驻后公布了对外联络方式。巡视中,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江苏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06: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