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景县:干部提拔须过社区考察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河北省景县建立了考察拟提拔干部进社区制度,全方位掌握干部真实情况。

  考察组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征求社区党组织、管理者和群众代表的意见,了解拟提拔对象八小时外的言行、德廉表现情况。考察访谈内容包括:拟提拔对象夫妻关系、家庭关系、邻里关系是否和谐,是否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文明礼貌;是否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法律知识宣传、扶危济困等各类公益活动;是否严格遵守小区爱护公物、按时缴纳物业费的各项管理规定;是否参加过“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和各种宗教组织,是否参加过封建迷信活动;是否发表传播过与党员干部身份不符、与中央精神相悖的谣言、言论;是否有赌博吸毒、酗酒滋事等不良嗜好。对有影响任职或不良表现的评价意见,考察组通过进一步深入了解或委托有关部门查访等形式,进行调查核实。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12: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