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委扎实开展“党员双带”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委深入开展“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载体活动,大力发展以养殖业为主的致富项目,加快农民致富步伐,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发展观念,较好地发挥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群众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走出一条基层党建与农民致富增收、互动双赢的新路子。

  区委把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实施“党员双带”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党员群众运用科技本领驾驭市场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外出考察、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按照“分层培训、分类组织”的原则,对全区党员开展培训。建立完善了农村党员帮教学习机制,依托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从发展现代化农业、农村实用技术等方面,实施有针对性的培训,累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200多人次。

  太平区通过找专家评审、老党员献计献策,确定养殖业、果品林业、生态旅游业等致富项目。坚持把选准示范户作为培养党员示范户的前提,从人选确定、带富能力和数量比例上把好关。坚持把符合产业结构调整要求、技术比较领先、经营项目有市场前景的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户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给予服务帮助和支持,促其做大做强,发挥示范和联系带动作用。坚持把致富项目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的载体,紧紧围绕养殖业这一主导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开展“比技术,看谁种植效益高;比规模,看谁示范带动强;比奉献,看谁帮助群众多”活动,引导党员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

  太平区从现有农村党员致富大户中确定重点培养对象,把党性强、综合素质好、有科技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党员户作为培养对象,同时将懂技术、思想要求进步的优秀群众吸纳加入党组织,培养和充实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围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党群共同致富目标,评选出种植、养殖、加工等领域的农村党员示范户,统一颁发示范户牌,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活动开展以来,发展党员示范户44户,其中种植户9户,养殖户12户、运输户8户,精神文明及其他方面示范户15户。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08:10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