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纪委新设驻省委办公厅等7家派驻纪检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8日下午,广东省纪委召开新设派驻机构成立大会,宣布派驻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等7家纪检组正式成立,并向新设的7家派驻纪检组授牌。这标志着该省省直部门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该省纪委直接查处了92名省直部门的干部,其中厅级干部76人、处级干部16人,有的单位还出现了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和“前腐后继”等严重问题。这些情况充分表明,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填补监督“空白”,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省新设派驻纪检组进驻后将深入调查研究,抓紧熟悉情况,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省纪委也将加大对各派驻机构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力度。对不敢监督、不善监督,驻在部门又出现重大腐败案件,甚至大面积、系统性腐败问题的,省纪委将严肃问责。(记者 王景喜 通讯员 源洁渝)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12:4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