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纪委“反‘四风’一键通”共收举报2万多件

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居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反‘四风’一键通”自6月18日开通至8月27日,共收到群众举报21246件,日均举报量达299件。

  为有效调动人民群众这支纠“四风”的强大力量,中央纪委监察部借鉴“互联网+”思维,于端午节前夕的6月18日,在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上开通了“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鼓励群众通过手机照片、视频和文字说明反映身边的“四风”问题。

  据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举报的问题进入“一键通”后台后,都会由专人进行浏览,并根据受理范围、线索质量、问题类型等进行分筛分拣,对属于党风政风监督业务范围的举报,就由负责具体业务的部门进行督办、转办或转送。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万用户下载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手机客户端,这就相当于增加了数以万计的党风政风监督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一键通”调动了群众监督“四风”问题的积极性,该室收到的信访举报件大幅度增加。“第二季度的信访举报总量较第一季度增加了11767件,增幅为57.9%。”该负责人说,“仅在‘一键通’开通当日,便收到了群众举报1033件,端午节期间最高达到单日2149件,运行平稳后平均每日收到300件左右。”

  据了解,截至目前,8月26日前的所有举报件已全部处理完毕。记者了解到,通过“一键通”举报的问题占比前五位的,分别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占26%)、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占18%)、楼堂馆所违规问题(占16%)、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占13%)、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占1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9日 13: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