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萧县三项措施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萧县“三项措施”强力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今年以来30个新建村级活动场所有4个已经投入使用,26个全面完成主体工程。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审计局、国土资源局等单位为成员的萧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明确了镇党委书记为活动场所建设第一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乡镇具体负责、村级组织参与、相关部门配合”的联动机制。

  二是因村制宜,统筹规划。坚持因村制宜、统筹规划,合理适用原则,县委组织部向建设村提供建设图纸,由建设村结合实际情况选择合理适用建设方案,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努力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为集村级民主议事中心、为民服务全程代理中心、党建活动中心、文化娱乐中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

  三是加大督查,确保质量。建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程半月报送和定期实地督查制度,要求各乡镇每半月向县委组织部组织科报送建设进度,并定期对全县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明确专人全程监督工程建设质量,确保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7:35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