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证监会:坚决处理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带调研组一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集体约谈工作,先后赴福州、厦门、西安、长春、成都等多地进行调研,与地方证监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并推动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

  派出机构处于证券期货监管执法一线,长期直接与各类市场主体接触,切实强化对派出机构一线关键部门与核心岗位的廉政监督,一直是证监会纪委的一项重要工作。调研期间,证监会纪委要求各单位借鉴“云存储”思路,积极探索行政许可、日常监管以及稽查执法工作底稿第三方独立存管制度,同时积极开展廉政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组织骨干力量对独立存管的业务工作底稿进行检查,有效发现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失职渎职和不规范情形,通过“倒逼”方式,最大限度增加违纪违法行为被预防、被发现、被查处的“确定性”,构筑起制度上“不能腐”的监督制约机制。派出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干部轮岗的规定,细致做好本单位轮岗工作;全面完善本单位行政许可、监管执法工作标准和流程,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的空间;将各项监管执法权力运行情况最大限度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各证监局党委和纪委,要多角度开展专项廉政监察工作,在强化教育提醒的同时,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核查,对于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特别是利用职务便利从事股票交易行为,要坚决处理,同时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按照证监会党委要求,目前,证监会系统15家正局级派出机构、12家人员编制在80人以上的会管单位均单独设立了纪检监察办公室;全系统配备专职纪委书记31名。调研期间,大家普遍反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和交流需求迫切。证监会纪委目前已就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和纪检骨干分别作出专项培训安排,并正在根据调研座谈掌握的情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就系统单位“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进行专门培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9: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