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兴安盟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奠定坚实基础。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委高度重视,将这一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明确责任抓落实,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一些地区在思想认识、人员配备、工作推进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整体推进,制约了基层纪委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

  为此,要切实巩固和深化队伍建设成果。在人员配备方面,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着力解决人员到位,编制、职数没到位问题;在业务培训上,建立针对不同对象、适应不同需求的多层次、常态化干部培训机制,着力提高专职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纪律审查实战能力,使基层纪检干部尽快成为监督执纪问责的行家里手。要尽快建立健全科学的工作机制,细化日常工作内容和要求,明确具体任务清单和工作流程,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提供必要的机制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基础保障力度,对基层纪委必需的工作经费、办公设施设备等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基本的物质保障及时到位。(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9: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