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西: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 锲而不舍抓巡视工作

  近日,广西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开展了7轮巡视,巡视了167个地方和单位,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推动解决了一批腐败、纪律、作风、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自治区党委研判形势、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参考。新修订的《条例》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改进巡视方式,突出巡视重点,推进巡视全覆盖,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提高巡视工作成效。

  自治区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把“两个责任”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锲而不舍、一招不让地抓好巡视工作。巡视机构要全面审视巡视工作,梳理现行政策制度和工作流程,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和贯彻措施,不断推进巡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要按照《条例》要求,完善机制,提供专业支持和人才支撑,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对《条例》执行的监督检查,把学习贯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确保《条例》扎实有效实施,为广西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新疆:明年自治区党委换届前完成217个单位巡视一遍的任务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海荣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

  徐海荣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方案,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形成人人了解巡视、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的浓厚氛围。巡视干部要边巡视边学习边落实,掌握精髓,理解实质,按照《条例》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好每项工作。巡视机构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照新《条例》,抓紧研究修订自治区修订完善自治区巡视办法,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巡视工作,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加大巡视力度,在明年自治区党委换届前完成对自治区217个单位巡视一遍的任务,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改进巡视方式,探索开展专项巡视“一托二”“一托三”“一托N”方法,分领域、分类别巡视,增强震慑效应。提高巡视质量,强化准确发现问题、如实汇报问题、促进整改问题的能力,具体、有针对性地反馈问题,对问题点到痛处、实处,促进被巡视对象和相关单位闻风而动、立行立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负责任地提出分类处置建议。对体制机制性问题进行抽象和归纳,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把教训总结出来,提出治标和治本的对策建议。强化整改,整改意见书由党委书记签收、立此存照。以公开促整改,整改结果既在本地区本部门进行党内通报,又向社会公布,接受党内、群众和舆论监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结巡视工作成果和问题 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向松主持召开了兵团纪委常委会和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的具体措施。

  加大对《巡视工作条例》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兵团电视台、兵团日报、兵团政务网、微信等平台,以及各师团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按照新颁布的《巡视工作条例》,结合兵团实际修订关于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兵团党委巡视工作所取得成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

  依据《巡视工作条例》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巡视机构建设,配齐配强巡视组、巡视办人员力量,逐步建立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到巡视机构挂职锻炼的工作机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

  工信部:让巡视机构开展工作时"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书波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条例》的发布、内容及重要意义开展了讨论,并对部系统巡视工作下一阶段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安排。

  会议指出,《条例》对开展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机构人员组成、巡视范围内容、巡视工作方式及权限、巡视工作程序、巡视工作纪律与责任等作了清晰的阐释,让巡视机构开展工作时“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要将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的相关内容及要求形成专题材料报部党组;提出部系统学习贯彻《条例》的方案,请部党组审议;立即根据《条例》对部巡视工作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及补充,并将《条例》相关要求立即融入到部系统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中。(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0日 09:5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