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卓泽渊:建议制订法律推动革命老区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31日上午10时,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解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老区建设画报社记者]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和牺牲,现在70多年过去了,很多老区依然很贫困,有没有考虑过制定老区促进法或者是老区法?

  [卓泽渊]您提了一个在我们这个时代应该思考的问题,我要谢谢你!老区为革命、为我们的抗日战争、保家卫国,都付出了极大的牺牲,这是我们始终要铭记在心、感激在怀的,这是我要说的第一点。

  第二,如你所说,我们很多老区还比较贫穷,比较落后。但是我也要在这里跟记者朋友们说,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党在最近许多年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加大了老区建设,甚至设立了一些特殊的老区发展计划、规划,推动老区建设。其目的、其良苦用心,我以为是中国整体的繁荣与进步,也包含了对老区人民的那份感激。

  第三,我们能不能制订一部法律来推动老区建设,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激之情,我以为这个建议挺好的,我也希望我们的建议立法机关能听到,能论证考虑。因为立法要通过法定程序,我们期待类似的法律早点出台。你之所望也是我之所期待,愿我们一起努力,谢谢!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