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以先行先试扩大成效 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江西省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紧密结合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先行先试扩大改革成效,以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改革整体进展,扎实推进省委部署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工作项目,探索创新一些特色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江西省纪委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深化“三转”,“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试行方案》,并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方案》就开展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试行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同时抓住实际工作中与“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出了务实管用的具体办法。通过在省纪委机关和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开展试行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格局、业务流程、力量摆布、执纪方式、能力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研究制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深化“三转”、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规范,促进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树立正确政绩观,回归党章确定的职责定位,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按照中央纪委和江西省委的部署,江西省着力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制定下发了《县级纪检监察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指导意见》,通过每周一调度,加强政策指导和方案审核,于3月底顺利完成了改革调整任务;改革和完善省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省纪委与省有关部门建立工作协作关系,研究出台制度,解决查办案件中的难点问题;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建立了省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视工作制度,在去年增设第五、第六巡视组的基础上,今年又组建了第七、第八巡视组,今年以来对44个县(市、区)和17家省属国企进行了巡视;出台实施了设区市、省管企业、省管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等4个文件。在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的基础上,根据全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稳步推进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江西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07: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