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志贤:台盟为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不断努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于9月2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五场记者会。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郑建邦、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邵鸿、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黄志贤介绍民主党派人士对抗日战争的认识。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黄志贤表示,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台盟。台盟全称是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她是由居住在祖国大陆并有大陆户籍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她成立于1947年11月12日,至今台盟已经有68年的历程。68年来,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台湾光复70周年。回想70年前,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宝岛台湾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从1895年到1945年,在日本侵略者侵占台湾的50年中,台湾同胞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65万人,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悲壮诗篇,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这50年的抗日历史,充分反映了台湾同胞不屈不挠、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台盟作为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组成的参政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今后,我们还将根据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我国经济建设运行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从“心”出发,尽心竭力,持之以恒,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两岸同胞的同呼吸、共命运的一家亲的感情认同,争取早日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6: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