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建邦:连战关于国共抗日的说法完全是历史的史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于9月2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五场记者会。请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郑建邦、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邵鸿、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主席黄志贤介绍民主党派人士对抗日战争的认识。

   有记者问:昨天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的国民党前副主席连战及台湾各界人士代表。连战先生称,八年抗战期间,中共军队在毛泽东领导下进行了敌后战场,国民党军队在蒋介石领导下进行了正面战场,此一说法遭到了台湾总统府的严词驳斥,我想请教郑建邦先生是如何评价这一说法的?

   郑建邦表示,我不知道台湾当局驳斥连先生驳斥什么。他(连战)说的是事实,当时正面战场是以国民党军队为主,敌后战场是以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这些人民武装力量为主。应当补充一下,其实在抗战初期,敌后战场也有相当一部分国民党的军队。到了1943年前后,这些部队有的被敌人打散了,有的坚持不住了就都撤走了,真正变成了敌后战场是以八路军、新四军为主的。当时名义上大家都属于国民革命军的作战序列,但是按照当时中国的具体的情况,也就是在具体作战行动上,只能说是战略上的相互配合,但是在行政上的直接领导与被领导,其实是以我对当时那一段抗日史实的了解是不存在的。我觉得连先生说得完全是一个历史的史实,台湾当局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