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文权: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党性修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5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王文权为大家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大家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之广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后勤服务中心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王文权同志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提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两个基本点出发,深刻认识“三严三实”闪耀的辩证唯物主义真理光芒;要从全局和局部的两个视角,深刻认识其体现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智慧;要从继承和发展的两个维度,深刻认识其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精髓。学院结合中央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院党委研究将主题确定为“争做忠诚、责任、干净的好干部”,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作为一种品格、把责任作为一种追求、把干净当作一种境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国有企业改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王文权同志指出,要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争做忠诚、责任、干净的好干部。“三严三实”既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守则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也是正风肃纪的有力武器。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觉从自身工作和实践中,排查不严不实的思想倾向,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把握“严以修身”的基本要求,完善高尚人格;把握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坚守从政底线;把握严以律己的基本要求,保持一身正气;把握谋事要实的基本要求,增强事业心;把握创业要实的基本要求,端正政绩观;把握做人要实的基本要求,走好人生路。

  王文权同志指出,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推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关键要将它转化为具体的行为规范和理性的实践标准,使我们从事的工作能够准确把握时代的特征。当前,学院的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他要求全院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资委的各项部署,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根本遵循,努力谋求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坚持理论武装,把思想教育作为头道工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典型引路凝聚正能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党性分析作为重要环节,结合正在开展的“管理水平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六查六看”;要坚持建章立制,把立规执纪作为治本之策,完善和制定立得住、行得通、管得好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在国资委党委和大连市委的指导下,扎实地把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在推进学院各项发展中创造更多“中大院”实践。

  张之广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要求上来。要按照学院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分阶段、按步骤高质量完成。同时要求全院党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按照王文权同志的专题党课精神,做到珍惜信任,强化使命意识;事业至上,奉行以人为本;忠于法律,强化依法办事;履职尽责,做到勇于担当;守住底线,做到清正廉洁;转变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思想进行洗礼,让灵魂受到触动、使信念得到唤醒,努力争做忠诚、责任、干净的好干部,为学院发展凝聚磅礴向上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16:20 来源: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