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总书记《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重要讲话全文发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央党校主管主办的《学习时报》9月7日全文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与中央党校第1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对县级政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所起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县委书记在县域治理和县域发展中的骨干作用给予高度重视,强调县委书记要以焦裕禄为榜样,自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重要讲话,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国县委书记群体的深切关怀、严格要求与殷切期望,是新时期党中央对全国县级基层政权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讲话的公开发表,对充分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和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对推动县域治理和县域发展,进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延伸阅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强调: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5:2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