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专题调研农业系统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在河北、山西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农业系统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宋建朝分别与两省农业厅及部分地市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派驻纪检组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情况,听取了基层干部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宋建朝对派驻纪检组进一步践行“三转”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要找准定位,发挥“驻”的优势。在“三转”之后,派驻纪检组要尽快扭转思路、认清方向、聚焦主业,充分发挥“驻”的优势,积极探索研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渠道、方法和途径;要切实处理好与驻在单位党组织的关系,全力做好监督这篇“文章”,勤于思考、敢作敢为,努力探索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监督的有效方法。

  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三转”的深化,是派驻机构努力的方向。派驻纪检组一方面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另一方面更要坚持关口前移、防线拓展,抓住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扯袖子”防止“戴铐子”,灵活运用谈话函询、警示教育、纪律诫勉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要尽职尽责,确保在监督执纪中有担当、有作为。派驻纪检组组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履职心态,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要有担当精神,敢于挺身碰硬担责任;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6:3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