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严防“四风”趁机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地须每周上报在中秋国庆期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9月10日,河南省纪委要求全省在“双月通报”基础上升级为“周报”,以防止“双节”期间“四风”反弹。

  “双节”临近,该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全省查处的251起338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最为突出,人数相加占比近6成。

  强力通报背后是严肃执纪的支撑。8月份以来,该省纪委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中秋国庆的通知》,并于近日组成多个检查组,集中检查郑州市部分高档酒店、宾馆,发现部分疑似公款吃喝问题,立即曝光“不容商量”:省知识产权局于7月13日在郑州市黄河南路与兴荣街交叉口某饭店开具2张连号发票,合计金额4321元……6个涉及单位所在省辖市纪委、省直单位纪检组被要求进行调查核实,3日内向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情况。

  8月份以来,该省纪委还分两次通报20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9月10日的通报选取数起典型“节日病”问题,如组织公款旅游、超标准列支招待费、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

  “过节走亲访友给少数心怀侥幸的人提供了借口,借节敛财,趁机‘放松’。”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曹珺认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2日 08: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