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通报十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通报四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及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听取媒体代表及特邀监察员的意见和建议,将两节“节”点作为反腐倡廉的前沿阵地,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川全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正风肃纪,既划红线、明底线,又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刹住了一些歪风邪气,促进了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今年以来,全省对党风廉政建设不落实进行责任追究206人。今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指数为84.38,同比上升0.44。但目前还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顶风违纪现象时有发生、“四风”变种死灰复燃、监督检查不深不严等问题,马上又是中秋、国庆,四川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把节点当成作风建设的前沿阵地,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四川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雁飞说,四川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一把尺子执纪到底,坚决查处“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行为。对查处的案件,在各类媒体上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04:4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