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高丽与越南副总理阮春福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9月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

  张高丽欢迎阮春福访华并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张高丽说,当前中越关系保持稳步发展势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张晋创主席举行会晤,就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落实好今年以来两党总书记和两国元首会晤成果,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中越友好的大方向,推动中越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张高丽表示,今年是中越建交6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密切党际交往,加强战略沟通。要深化执法安全合作,促进各自稳定和发展。要按照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的战略思路,用好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等机制,推动“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实现有效对接,加强产能、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贸易、基础设施、投资、金融和地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要扩大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科技、教育、文化、青年、旅游等领域合作。要妥善管控分歧,维护海上稳定,推进海上合作。

  阮春福表示,越中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深厚。越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加强人文交流,不断深化贸易、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产能、金融、交通互联互通、地方等各领域务实合作,管控好海上分歧,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会谈结束后,张高丽和阮春福共同见证了双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署。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22:2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