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杭州:中秋国庆期间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节日临近,如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近日,杭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工作。

  据统计,今年1至8月,杭州全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起,处理5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2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方面,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而被追究责任的领导干部10人,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追究责任的领导干部6人。

  杭州市纪委表示,中秋、国庆期间,将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重点曝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等问题。此外,各地各单位将抽调人员在节日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执纪,并持续保持通报曝光力度,各地将指名道姓地通报曝光本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

  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杭州市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加大“一案双查”力度,严格追究“两个责任”。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地区、部门和单位,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杭州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07: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