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致信祝贺“2015·北京人权论坛”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2015·北京人权论坛”9月16日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强调实现人民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奋斗目标。要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权交流合作,推动各国人权事业更好发展。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本届“北京人权论坛”以“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为主题,有利于推动各方对保障人类和平权、发展权的深入思考。

  习近平强调,近代以后,中国人民历经苦难,深知人的价值、基本人权、人格尊严对社会发展进步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人权事业和世界人权事业。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长期以来,中国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政治权利全面协调发展,显著提高了人民生存权、发展权的保障水平,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习近平强调,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国际社会应该积极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尤其是要关注广大发展中国家民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将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表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人权进步的基础工程。中国建设法治国家,坚持和平发展,正在更宽的领域、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中国人权事业,为世界人权进步增添正能量。

  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人权中心主任阿克曼·卡尔马托维奇·萨义多夫、英国工党上院资深议员纳尔·福布斯·戴维逊勋爵在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人权论坛”创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7届,成为各国开展人权交流、探讨人权合作的重要平台。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学者等出席本届论坛。

  延伸阅读

  习近平致“2015·北京人权论坛”的贺信(全文)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15: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