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的访美行程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2日至28日,习近平主席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此次访美,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其第一次走上联合国讲台。

  9月22日—24日 西雅图 开展经贸、地方、人文等领域务实交流

  在西雅图,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西雅图政府和美国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就中美关系发表重要演讲;会见地方和联邦政要;出席中美省州长论坛;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习近平率领10多个中国企业界领袖与美国商界领袖一起召开圆桌会议;出席侨界举行的欢迎招待会;参观波音公司、微软总部、塔科马市林肯高中。

  习近平访美之旅的重头戏就是中美经贸合作,因此,西雅图成为习近平此次访美首站。习近平在西雅图首次演讲如何评价中美关系?与中美企业家互动会聊些啥?中美地方合作有哪些新动作?这些都将成为首站的重大看点。

  9月24日—25日 华盛顿 出席奥巴马总统主持的全套国事活动

  在华盛顿,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奥巴马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与奥巴马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就经贸、能源、人文、环保、金融、科技、农业、执法、防务、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达成重要共识,签署一批影响深远的合作协议;与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出席奥巴马举行的白宫国宴;出席由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联合举行的午宴;会见美国国会领导人。

  习近平访问华盛顿,将聚焦中美之间重大核心议题,最大看点就是习奥之间深层次、面对面的沟通,包括两国关系定位是否会有新突破、双方在敏感问题上能否缩小分歧、地区问题能否进一步达成共识、会谈成果能否超过APEC期间等等。

  9月26日—28日 纽约 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在纽约,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讲话,同各方共商全球发展大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讲话,阐述中国对国际秩序和格局、全球发展和治理等重大问题的看法和主张;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与其他发展中国家领导人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制订新时期深化南南合作行动纲领;主持全球妇女峰会,首次在峰会层面就全球妇女问题作出承诺;出席气候变化问题有关活动,同各国深入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之路。

  这是习近平首次登上联合国总部讲坛,提出中国的的倡议,展现中国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还将第一次在联合国多边讲坛上提出中国的看法,这有助于更好地传递中国的声音。研究人士认为,习近平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重点就是宣示中国新时期秩序观、国际秩序观、地区秩序观,强调中美一起,包括和其它大国一起,共同捍卫战后秩序,共建新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黄杏洁 据新华网、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相关稿件编辑整理)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2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