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西藏自治区各级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紧盯中秋国庆节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强调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顶风违纪行为。“两节”期间,自治区纪委将适时对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抽查,对落实主体责任或监督责任不力的,坚决严肃问责。

  日喀则市纪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级纪委监察局、派驻纪检组要在“两节”期间坚持从严从实的原则,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市纪委将成立3至4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市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商场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若发现党员干部公款购送月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礼金等违纪问题,将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充分发挥警示作用。各县(区)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在“两节”期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本县(区)、本部门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工作。

  西藏大学纪委重申“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广大教师要廉洁从教,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采取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工布江达县纪委“四举措”促党员干部过“廉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各乡(镇)、各单位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重申纪律规定。强调严禁节日期间公款请客吃喝、高消费娱乐;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月饼等。三是营造廉节氛围。各乡(镇)、各单位高度重视,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显示屏幕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传播廉政知识,营造浓厚的“廉节”氛围。四是加大督促检查。节日期间,县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县乡两级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和部分娱乐场所、餐馆、茶馆、茶园进行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西藏自治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6: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