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民政部:两节前持续发力纠正“四风”不松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民政部召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近期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部署中秋、国庆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严明纪律、传导压力,确保节日期间不懈怠、不松劲。民政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局、直属单位、部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国老龄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党员干部更要对纪律保持敬畏和警醒,做到“五个严禁”:严禁违规发放奖金、过节费和各种节礼实物;严禁接受工作对象的礼金及宴请,包括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严禁回家探亲时打扰地方、要求公车接送;严禁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公款聚会、公款娱乐健身;严禁在朋友聚会时发表违反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论、妄议中央。同时积极倡导读几本好书,了解一些与民政相关的社情民意,开展一些正能量的社会宣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中央、中央纪委要求牢牢记在心上,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担子担起来;要把中央、中央纪委部署的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不能仅停留在纸上、口头上。

  此前,9月9日,部党组决定近期由各成员与分管联系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次廉政谈话,要求在强化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继续狠抓节点、盯住具体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持续改进作风,约谈情况要记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档案。之后,民政部党组成员已陆续与分管司局、联系单位以及部管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重申中央、中央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要求,听取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情况汇报,研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对重点人员和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的盯防,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节俭过节。(驻民政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07: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