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在辽宁省大连市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向群在辽宁省大连市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强调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工作,更好地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

  陈向群先后来到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上方港景大厦海之云党群服务平台、葵英街道林海社区,西岗区日新街道广和社区,沙河口区西安路商圈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沙河口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指导站和大连机场集团党员之家,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深入交谈,实地察看党员活动阵地,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陈向群对大连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连市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建设,大力加强园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促进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希望大连市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向群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阵地建设,理顺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建立健全抓党建工作的机构和部门,配齐力量,加强管理,把工作重心下沉到最基层,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陈向群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服务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哪里有问题,群众有什么需求,党建工作就要做到哪里。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因地制宜开展好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提高基层干部报酬待遇,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后劲。

  辽宁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06:28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