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接受检阅

微信扫一扫 ×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由300余名抗战老兵、英烈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组成的2个乘车方队,行进在受阅方队最前面,接受祖国和人民的致敬。

  受阅的抗战老同志,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他们中,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最年长的102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78岁。  

  安排抗战老同志受阅,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

  苏联红军、美国飞虎队等老兵和子女代表也前来参阅。70年前,大量外籍军人和国际友人来华支援抗战,为抗战胜利作出了牺牲和贡献。

  延伸阅读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1: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