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7国军队方队或代表队参加胜利日阅兵

微信扫一扫 ×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来自五大洲的17个国家军队方队或代表队,参加胜利日阅兵分列式。这是我国首次邀请外军参加阅兵。

  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墨西哥、蒙古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11国派方队参阅,每个方队参阅人数为75人左右。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国派代表队参阅,每个代表队参阅人数为7人左右。

  身着不同制式军服的外军参阅方队或代表队,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以本国的阅兵姿态通过天安门广场,充分体现了各国军队的传统和军人的良好形象。

  延伸阅读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