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鸣礼炮、唱国歌

微信扫一扫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李克强宣布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开始。

  在70响礼炮声中,国旗护卫队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旗杆处,举行升旗仪式,全场高唱国歌。

  70响礼炮轰鸣,揭开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序幕。

  70响礼炮,寓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56门新式礼炮摆放在正阳门北广场东西两侧,每一侧28门礼炮。56门礼炮,寓意全国56个民族一心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艰苦卓绝斗争;28门礼炮同时鸣放为一响,寓意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28年艰难而辉煌的历程。

  担负礼炮鸣放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九支队礼炮分队,先后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35周年、40周年、45周年、50周年、60周年等重大庆典礼炮鸣放任务。

  延伸阅读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2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