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粮食局:重申“十个严禁” 严防两节“四风”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近日,国家粮食局下发了《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狠抓重要假日节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通知》要求,各直属党委、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中秋、国庆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局党组20条具体措施、纠正“四风”工作提前作出部署,并采取切实有效预防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敢抓敢管、以身作则,既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又要敢抓敢管,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机关纪委和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决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越往后越严”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及时报告、查处发现的问题线索,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公开曝光,实行“零容忍”,在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还要对顶风违纪者所在单位党委(支部)、纪委(纪检委员)进行严肃问责,严格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为使《通知》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局机关党委(纪委)专门召开各直属党委、党支部委员会议,对两节期间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摒弃侥幸心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关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要求,严守“十个严禁”的规定。(驻国家粮食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7日 08:2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