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铁路局严明纪律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时向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发出了《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通知》。

  《通知》指出,局属各单位党组、局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用好巡视成果,制定针对性强的方案,细化措施,加强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各单位和部门“一把手”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

  各单位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监督重点,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驻局纪检组监察局将坚决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处理,严肃追究责任,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局属各单位党组、局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部门或单位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责任。对节日期间发生的违纪问题,在及时调查处理的同时,一经发现要立即向驻局纪检组监察局报告。

  此外,《通知》中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投诉举报。(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7日 08: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