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行:切实落实“两个责任”严防两节“四风”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秋国庆将至,中国建设银行向全行印发《关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防中秋国庆“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总行党委十项要求,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当起党委主体责任,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及总行党委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层层传导压力,持续主动作为,严格监督管理,着力查处“四风”问题,确保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落到实处。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总行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出入私人会所。警惕“四风”隐身衣,严防各种变通变相、隐蔽规避的隐形“四风”问题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按照越往后越严、螺丝越拧越紧的要求,对“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动辄则咎,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落实“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机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7日 08: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