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明察暗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印发了《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加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再次提要求、明措施;召开了新闻舆论监督工作协调会,就加强舆论监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行安排部署;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曝光台”专栏,连日来持续点名道姓曝光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网等媒体开辟专栏,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对典型问题及时曝光,释放媒体监督的正能量,在全省形成了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形成了强大震慑。

  “节日反腐”并非只停留在《通知》上,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主要领导带队轻车简从、不打招呼,随机察访伤廉害民的不正之风。以上率下,各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主要领导纷纷带队开展明察暗访,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及监督曝光工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廉洁清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昆明市纪委通过市纪委举报网站、市委市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接收在线举报,并发出公告:“已开通网络举报平台,欢迎广大市民举报双节期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纪检监察部门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和处理,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纪委抽调12名纪检干部组成4个明察暗访组,节前深入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检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宜良县纪委要求全县7个乡镇(街道)、70个县直机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节前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教育专题课。9月2日,还启动了思想政治党风巡查,提醒党员不能闯“红灯”、越“红线”;临沧、曲靖、昭通、德宏、大理、丽江等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也依据各地实际积极组织明察暗访,并通过新闻媒体或廉政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做提醒,切实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云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06:5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