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邮政:开展约谈式检查 风清气正过“双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下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防“四风”反弹的通知》,要求各级邮政企业党组(党委)、纪检组(纪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严防“四风”反弹,并明确规定了“五个严禁”,即严禁超范围营销月饼、严禁公款送礼、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款旅游。邮政集团公司所属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围绕“五个严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为检验各单位落实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通知》情况,9月17日、21日,邮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孙国栋在北京和沈阳先后两次现场约谈了14个省邮政分公司的纪检组长;9月20日,又利用高管人员集中培训的机会,集体约谈了各省(区、市)邮政分公司、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邮政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和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双节期间防止“四风”反弹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和提出具体要求。

  孙国栋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要求:要对中央要求和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通知》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新变种、新动向,严防“四风”反弹。要对照邮政集团公司提出的“五个严禁”要求逐条进行落实;严防“四风”反弹关键在落实,要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要强化监督检查,从严处理。要强化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的抓,严防死守,死死看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各级领导人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要坚决不做。

  被约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严防死守,逐一排查落实“五个严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双节”。(邮政集团公司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07: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