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六点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5日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9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习近平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六条建议,强调要推动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双方同意继续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建交36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但始终向前,得到历史性发展。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不断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务实合作,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习近平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保持高层和各级别密切交往,用好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商贸联委会等重要对话机制,继续发挥高层战略沟通对中美关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二是拓展和深化经贸、两军、反恐、执法、能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

  三是密切人文交流,厚植支持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四是尊重彼此在历史文化传统、社会制度、发展道路、发展阶段上的差异,努力使之成为相互借鉴和共同进步的动力。

  五是继续就亚太地区事务深化对话合作。

  六是共同应对各种地区和全球性挑战,充实中美关系战略内涵,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根据《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编辑整理)

  延伸阅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11: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