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记者 李学仁 摄

  9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纽约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记者 李学仁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纽约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伊朗关系,40多年来中伊友谊和合作基础历久弥坚。不久前,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达成全面协议。协议执行后,伊朗对外合作面临更多机会,中伊关系同样面临新的发展契机。我们愿同伊方一道,抓住当前时机,继续提升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水平。

  习近平强调,中伊双方要提升双边关系定位,加强政党、立法机构、地方、民间等方面合作,深化在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合作,不断增进政治互信,丰富战略关系内涵。双方要对接两国发展战略。中方愿同伊方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项目,扩大在铁路、公路、钢铁、汽车制造、电力、工程机械、高新技术、环保等领域合作。要优先推进能源和金融合作。中方愿同伊方充分挖掘双方在能源领域互补优势,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要切实加强安全合作。

  鲁哈尼表示,伊朗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新形势下,愿密切同中方高层交往,深化同中方在经贸、能源等各领域长期战略性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伊核谈判取得重大成果,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为伊朗扩大同各方合作提供了机遇。伊方愿同各方一道,确保伊核全面协议得到落实。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 06: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路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