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蒲县“四个一”强化村(社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蒲县以村(社区)党支部为重点,积极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办法,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一人一台帐。分别为每个流动党员建立一本台帐,详细登记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去向、从事的工作、参加组织活动情况、流入地党组织详细情况等,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动向和在外表现。

  二是一月一联系。积极通过书信、电话、QQ群等方式,每月至少联系流动党员一次,督促其参加流入地组织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期交纳党费等。

  三是一季一访问。坚持每季度至少到流动党员家中走访一次,“七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按时走访1次,帮助解决问题,送去关心关爱。

  四是一年一评议。每年对流动党员外出期间的日常表现进行考核,对评议优秀的流动党员给予表彰,评议效果较差的进行谈话。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6日 02:00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