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以密集通报促纠“四风”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余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浩腾在未向组织报告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下,先后三次操办乔迁宴,其中宴请单位同事30人,收受礼金每人500元左右,其间存在公车私用行为,经鹰潭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俞浩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对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作出通报。鹰潭市纪委把其作为反面教材,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目无纪律、违规办宴,这正是江西省委4月出台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文禁止的。“《意见》从严约束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就强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及收入、房产、投资等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凡身患严重疾病、发生家庭重大变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事项,应及时向组织人事等部门报告’。这些都是‘硬杠杠’。”江西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是今年年初中央纪委全会和江西省纪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针对“四风”问题新变种,江西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管用的措施开展明察暗访,查问题、找根源,积极探索从源头上发现问题的新途径,着力揭开“四风”问题隐身衣。如,九江市纪委实行县市区交叉、纪检监察与业务部门交叉等形式,部署开展4次集中监督检查活动,发现问题线索312个;萍乡市纪委采取会计凭证倒查方式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南昌市纪委联合市级新闻媒体,对景区景点免票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暗访,及时纠正暗访中发现的免费赠票问题。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江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834起,处理125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11人;省市两级纪委公开通报70次,曝光典型案例219起。

  同时,该省把“小事、小节、小苗头”作为日常执纪监督的重要内容,体现党章所提出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要求。今年1月至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函询741件次,谈话286人次,其中厅级干部60人,县处级干部454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10:3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