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凤冈县“五措施”精准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凤冈县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从“基地挂牌、功能完善、课件经典、制度健全、师资到位”等五个方面入手,精准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促进贫困乡镇减贫摘帽。

  一是基地挂牌。该县通过整合远教、农民夜校现有阵地的方式,在土溪镇、王寨镇、天桥镇等三个未减贫摘帽乡镇分别建立了一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并全部按要求挂上了“凤冈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牌子,确保基地建设规范化,标志着三个贫困乡镇党员教育培训有了阵地依托,为三个乡镇缩短减贫摘帽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是功能完善。为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满足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和产业技能培训的需要,该县在基地面积、设施设备等方面对三个培训基地进行了严格要求,明确培训基地室内面积不得低于80平方米,并且必须标配投影仪、电脑、音响等设备,同时要求桌椅齐全、资料柜到位、互联网接通,确保培训基地功能完善。

  三是课件经典。为了让培训真正适应发展,该县精挑细选党员教育培训课件,确保课件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将《希望在这里升起――凤冈县土溪镇梯子岩村民组修路纪实》、《烤烟的田间管理》、《有机水稻种植技术》、《茶叶的栽培技术》、《茯苓的种植与加工》等10余个经典乡土课件作为重点培训课件,旨在加强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提升农民的产业技能。同时,通过购买或互联网下载的方式补充课件,满足培训需要。

  四是制度健全。该县通过制定《凤冈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制度》、《凤冈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培训制度》和《凤冈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专职管理员职责》等三项制度并上墙,对培训基地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训以及人员职责等进行了规范和界定,并要求每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必须配备一名专职管理人员,保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能够正常运转。

  五是师资到位。为了使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有人授课,该县通过邀请县内农、林、牧、渔、气象等行业专专家以及县委党校老师,成立了县级党员教育培训专家队伍,同时,三个贫困乡镇根据镇情,精挑细选专业人员分别成立了一支党员教育培训专家辅队伍。目前,县级党员教育培训专家队伍有老师15人,三个乡镇党员教育培训专家队伍共有老师30人。通过成立专家队伍,稳定了师资力量,为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02:32 来源:贵州基层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