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四场报告举行 “四化同步”开创“三农”发展新格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京举办“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四场报告,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作报告。韩长赋在总结“十二五”农业农村辉煌成就时表示,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开创了“三农”发展新格局。

  韩长赋在报告中指出,“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多发频发的自然灾害,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发展进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措施,开创了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农民生活显著改善、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新局面。粮食生产实现历史性的“十一连增”,连续登上两个千亿斤新台阶;农民收入大幅提升,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农村扶贫事业加快发展;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物质技术装备水平稳步提升;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农村面貌得到显著改善;农村改革深入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农业农村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韩长赋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四化同步”的关键五年。农业农村发展既面临着基础保障地位更加凸显、国家财力和物质基础更加雄厚、改革红利加速释放等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资源环境约束加剧等一系列挑战。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开创“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的美好明天。

  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和首都高校师生8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06: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