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武汉对症施策改革党建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武汉紧扣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党建制度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聚焦“管党治党不力”问题,深化党的组织制度改革。针对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探索建立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制度,确保责任明确。针对党员教育弱化问题,制定《关于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确保教育培训任务落实,今年共培训党员60余万人次。修订市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实施细则,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聚焦“管理监督干部不严”问题,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出台意见办法,从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等6方面,加强改进领导班子建设。针对干部“带病提拔”问题,出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结果处理操作办法,探索建立干部选任责任追究制度。今年以来,对违规作出的31名干部的任职决定予以撤销,对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19名干部取消提拔资格或暂缓任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4: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