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梧州市“量村定做”精准选派第一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精准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坚持“量村定做”,结合村情实际精准选人,确保做到第一书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不断扩大对口帮扶、扶贫攻坚的成效。

  市、县两级组织部门会同扶贫办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等形式,对全市贫困村的村情特点和致贫原因进行调查,按组织涣散、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薄弱等5个方面进行分类,做到一村一本台账。以精准扶贫为目标,因人定岗、合理选派第一书记。如选派党群部门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干部进驻组织涣散村,帮助整顿班子;选派经济建设部门有思路、有办法、有能力的干部进驻基础设施薄弱村,帮助强化基础设施;选派涉农部门懂政策、有技术、作风扎实的干部进产业落后村,帮助壮大农业经济。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4: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