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密云县果园街道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街道党工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党员意识提升行动”为契机,在果园新里北区社区党委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将212名党员按入党月份建立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在党员“政治生日”的当月,党委组织活动庆祝“政治生日”。

  一是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卡上写有党组织对党员的希望和要求,同时赠送《雷锋》等书籍,提醒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时刻保持先进性。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在社区召开“政治生日”座谈会,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三是重忆走过之路。通过“我们有话要对党说”小板块,党员们分享自己的共产党员之路,对自己今后的政治生活进行展望和激励。

  四是重现入党情境。邀请新党员现场参与,跟随老党员还原当初入党时的“实况”,使党员们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重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激情。

  五是重塑党员形象。以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引导社区党员重塑亲民、公仆、实干形象,保持党的纯洁性。

  目前,已开展活动2次,为65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4:42 来源:北京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